虽然之前在帝国中心的最高军事会议最后并没有什么结果,但是威尔赫夫-塔金却认为,那个嗑药磕嗨了的帝国元帅,米尔廷-塔克尔元帅的判断很有可能是正确的——黎明王国很可能真的是打算从昂巴拉星球一路杀过去,杀穿第四军的防线,然后从东面威胁德隆星系。
一旦德隆星系失守,这个横跨海迪亚航道和科雷利亚航道这两大核心航道,并且扼守住内环到核心圈门户的最终防线将会彻底敞开。
然后黎明王国的舰队就可以顺着这两条航道威胁到核心圈至少三分之二的星球!
一旦到这样的局面,黎明王国和银河帝国之间的战争,将再也没有所谓的战线了!
每一颗星球都是前线!
而且这还是单方面的。
如果到了那一步,可以说银河帝国就已经战败了。
所以,威尔赫夫-塔金绝对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但现在的局面下,他也很无奈。
虽然他在第十二军战败之后,立刻就开始营造昂巴拉星球防线,但昂巴拉星球依然存在隐患。
昂巴拉星球虽然工业发达,但昂巴拉人在克隆人战争时期,是跟着分离主义混的!
当年银河共和国进攻昂巴拉星球的时候,还发生了一起恶性事件:绝地大师庞-克雷尔阵前背叛投敌,加入了分离主义,而且他到现在还在为黎明王国服务。
所以昂巴拉人的忠诚度始终存疑,再加上昂巴拉星球地貌特殊,这里距离恒星很远,但是却从一片辐射星云当中得到热量,所以星球上终年都在黑夜当中。
辐射星云和终年的黑夜,让帝国军队在这里长期驻扎变得非常困难,无论是战舰的维护,还是士兵的心理压力,都是非常巨大的负担。
更致命的是,昂巴拉轨道上的辐射尘埃会持续干扰舰载雷达与通讯阵列,导致舰队协同效率下降40以上;而地表永夜环境催生的生物电风暴,又使常规传感器频繁失灵。
但威尔赫夫-塔金却不得不在这里设置防线——不是出自军事原因,而是为了政治原因。
因为一旦黎明王国的舰队越过查洛斯四号星球和卡希克星球,进入昂巴拉星球范围,这里就属于银河系内环了!
一旦昂巴拉星球丢失,黎明王国的舰队进入内环,对于银河帝国的宣传机器来说,这就是一场无法掩盖的灾难性溃败。
内环诸星将陷入恐慌性移民与资本外逃,那些贵族豪门将会对帝国的未来进一步失望。
一直以来,银河帝国在外环失败,他们还能说是因为外环的泥腿子们不服管教,那里是分离主义的老巢。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