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回乡的,有回家的,有去祭奠亲人的。
春节,每个人都被一张张无形的网络牵扯着,回到了自己该去的地方。
除了一个人。
安娜依然裹着毯子坐在最边上。
她低着头,修长优雅的手指此刻正有些局促地抠着羊绒毯子的流苏。
“喂,洋鬼子。”
慧兰突然伸出脚在安娜的腿上轻轻踢了一下。
安娜抬起头,眼神有些茫然。
“你呢?明天初一,你干嘛去?”
安娜愣了一下,随即下意识地挺直了脊背,试图重新披上那层完美无缺的社交铠甲。
“我?”
她捋了捋散乱的头发,语气恢复了几分傲娇稳重,“明天学校组织了留学生聚会。
大概会讨论一些没有营养的学术问题……我可能会去露个面。
然后,有几篇发在《自然》上的论文,导师叫我早点看了。”
这次我真的忍住没笑。
原来她也有这么苍白的谎言,连可儿都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谁家大年初一在家里看论文啊?这不就是承认自己是个没人要的孤家寡人吗?
慧兰倒是没有拆穿安娜那层窗户纸。
“那后天呢?”
“嗯?”
安娜没反应过来。
“我问你后天干嘛去?”
慧兰转过头,盯着安娜的眼睛,“我要去北边的那个红星水库钓鱼。
老头子生前最喜欢那儿。
你要是论文看吐了,可以来帮我打窝。
我缺个撒鱼食的苦力。”
钓鱼?
安娜似乎一下子跟不上慧兰。
我估摸着这种一坐就是一整天的终极“老年人活动”
,99%是不在她的行为图谱里的。
“可是……钓鱼的投入产出比极低。
而且冬天的水库风很大……”
“去不去?一句话。”
安娜张了张嘴。
“……好。”
安娜低下头,声音很小,有些悠远,“离开日本以后,我也好久没去过了…”
慧兰的拇指一竖,没再说话。
……
凌晨一点半。
聚会终于到了散场的时候。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