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波没能攻下,被拖入了僵持该怎么办?
这场战役艾瑞希又准备牺牲多少士兵?
得提前准备多少的军费才能赢得这场消耗战?
战死士兵抚恤金准备给多少?
战时经济萎靡了又该怎么办?
上述说的问题,都是艾瑞希入场后可能会出现的情况,并且还有很多没有说出来。
这也是罗宁迟迟没有对圣教国动武的原因,因为战争是没有赢家的,哪怕你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但等欢呼声消散后,你就得默默的躲在阴暗洞穴里,舔舐着自己身上血肉模糊的伤口。
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
从心理上瓦解敌人的斗志,用计谋挫败削弱对方的实力,并达成自己的战略意图,这才是王道。
强行发动战争,让对方的矛头直接指向自己,这并不可取。
见艾瑞希这边态度很坚决,革新派使团倒也没有强求,因为这个提议本来就是为了傀儡竞拍而现编出来的。
艾瑟莉亚知道上来就让艾瑞希将傀儡卖给自己,会让己方很被动,所以她特意提出了一个艾瑞希必然不会答应的话题。
这是一个很典型的破窗话术。
先提出一个极端的要求,被拒绝后再提出相对不那么过分的要求,那么对方下一次拒绝的可能性便会缩小很多。
站队话题被略过后,双方进入了正题,也就是傀儡卖给谁。
艾瑟莉亚其实更想和若拉、罗宁洽谈,但俩人对此并不感兴趣,直接放权给了幕僚团。
幕僚团这边的目的也很明确,就是尽可能的为艾瑞希王国谋取利益。
双方谈了一整个下午,期间因为红温中场休息了好几次,到了傍晚时分,才得出了一个双方勉强都能接受的提案。
除了密函上写明的那些条件外,革新派还需要每年向艾瑞希赔付五百万金币,过程持续十年。
如果拿不出金币,也可以用矿石或者其他资源来抵押,只要最终数额达到这个数目便可以了。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